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泛蓝以道德规劝 呼吁“公投”悬崖勒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4: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在野联盟26日研商因应“320公投”,最后由14位县市长具名提出反对违法“公投”的三点呼吁,还向游“院长”喊话,应该拿出道德勇气拒办违法“公投”,不要让“地方政府”成为共犯,至于原先外传要发动拒领票,国亲强调根本没有讨论过。

  大年初五,在野党就先开工,在国民党大楼聚集连宋和十四位在野县市长,为的就
是因应“320公投”。连战先发表谈话为会议定调,就是突显“320公投”的违法性,连战说“公投”已经走到“丧权辱国”的地步,呼吁当局应该悬崖勒马,终止举办“公投”。

  在经过两个小时讨论之后,结论终于出炉,以14位县市长为名发表三点声明,包括要求陈水扁“公投议案”送到“行政院”时,应先经过“公投”审议委员会审查,再来两点都是向对手做道德劝说。

  根据了解,会中县市长坦承,如果民进党执意办,依法“地方政府”也不能不配合,一旦对手相应不理,最后将由“立法院”决议请“中选会”到时为“大选”选票和“公投”选票脱勾处理。少了拒办拒领票的大动作,国亲泛蓝拉长战线,也统一口径。(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