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菲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九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26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各界华侨华人代表26日在马尼拉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九周年。

  出席座谈会的200来名来自菲华各社团的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分裂主张,热切盼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蔡友铁在发言中说,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以来得到了全世界广大华侨华人的热烈响应,但台湾当局
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特别是陈水扁上台以来,不断推行其“台独”分裂主张,把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林玉燕女士说,八项主张发表以来,中国政府以极大的诚意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但台湾当局的“台独”言行不但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还严重威胁本地区的安全。

  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胡炳南说,菲律宾的华侨华人将与东南亚其它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华侨华人联合起来,向台湾当局领导人发出一个信息,即全球华侨华人在反“台独”、促统一问题上是一致的。

  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庄振宗、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李荣郇、菲华联谊总会理事长吴仲振和中华总商会副理事长陈武虎等代表也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他们反对“台独”的坚定决心。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在座谈会上阐述了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八项主张,积极推进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