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春节提升战备状态 声称防恐实质仍针对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6: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香港商报引述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高层证实,当局“国防部”部长汤曜明已下达命令,“为因应反恐及春节备战机制”,台军各级部队严加反恐防范措施。

  据悉,台军除营区安全战备外,对于反恐应变的战备状况也由5级改为3级,目前是“经常状况”,不过,所有战备及反恐部队的状况则已提高为“警戒状况”。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常务次长”陈体端在台立法当局证实,台军方已抽调原属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大队的两支特勤中队210人交由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直接指挥,专责反恐行动,两支特勤中队部分人员也已前往美国接受特战和反恐训练。同时,目前军方担负反恐任务的宪兵“夜鹰部队”,也计划扩编以强化台军协助相关反恐行动能力。

  官员还称,军方成立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后,除了负责指挥作战事务外,也负责台军反恐任务的指挥,目前每天由3位“副参谋总长”和“参谋本部次长”轮值,24小时监控台海动态和国际反恐情势。

  而台陆军航特部六○二旅高空突击排官员证实,特战部队确实曾针对“基地”组织及全球恐怖攻击事件的经验进行反恐操演,以应付任何恐怖攻击的状况。

  但该官员亦称,台军的举动主要还是针对大陆的军事行动执行所谓“反制”。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