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宋阵营的县市长将发动选民“公投”不领票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中通社报道,台湾十四位泛蓝县市首长计划在明天(26日)集会,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当局“行政院”不要举办违法的“防御性公投”。

  报道说,根据台湾“公投法”规定,投票人数不足全台有投票权人数二分之一以上的“公投“结果,将被视为无效。十四个泛蓝县市占全台过半人口以上,泛蓝县市长若集体发动“公投”“不领票运动”,将为陈水扁提出的“防御性公投”的前景投下变数。

  据台湾传媒报道,二十六日这场泛蓝县市长大集会,将由国民党、亲民党和新党三党主席连战、宋楚瑜、郁幕明亲自主持,除了“公投”议题的因应对策之外,泛蓝县市长也将商讨先行实施统一教科书的技术性问题。

  据悉,十四名泛蓝县市长发表的共同声明由台北市长马英九负责草拟,声明中将阐述泛蓝县市长对当局执意举办违法“公投”的忧心。

  报道说,为了避免对抗升级,泛蓝县市长将表明不会拒绝配合或杯葛当局选务单位办理“三二○公投”的作业,但若行政当局不理会泛蓝县市长的呼吁,十四位泛蓝县市长将呼吁县内选民,三月二十日当天对“公投”不要领票也不要投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