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金航线:金门日均千人直航福建厦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6:0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月25日电昨天中午12时10分,载着200余名乘客的“新集美”号缓缓停靠在厦门和平码头,台胞们在与家人团圆后搭乘此船返回厦门。预计初五至初七为节后返程入境高峰,每日将有一千多人从金门直航厦门市。从今天起,由于出入境人数开始上升,营运厦金航线的两岸船只和航班将恢复到春节前的6艘和12个班次。

  厦金航线的春运从元月9日开始正式拉开序幕。截止到除夕,13天内两岸6艘客轮共
往返132个航次,从厦门和平码头出入境台胞总计为11156人次;其中出境7641人次,入境3515人次。与2003年同期相比,今年进出班次增加了54个,出入境台胞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整个春运期间7500名往返乘客的总和。

  金门的刘先生从腊月二十八到大年初三已经三次进出厦门和平码头口岸了。他年前经厦金航线返乡,初二一大早又携家人来厦门旅游,初三返回金门。刘先生说,在家休整两天后,他初五还要再经过厦金航线,回到祖国大陆的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打拼。刘先生说,厦金航线越来越方便了!带老婆孩子来玩一趟,路上往返花费的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包括金门同胞在内,很多台湾同胞选择厦金航线作为往来祖国大陆和台湾的渠道。这条航线所需的时间、费用都仅有乘飞机绕道港澳的一半。今年春运期间新开通了联运服务,厦金航线的乘客可以在厦门购买从金门飞往台湾其他地区的机票,下了船就直接上飞机,这使厦金航线显现出了速度优势。对于众多祖籍闽南的台胞,走这条航线一点都没有旅途的感觉,眼中是熟悉的山山水水,耳畔是熟悉的乡音,出了厦门,就进金门。走过这条航线的台胞普遍有这样的感觉,往来厦金就像邻里串门一样随意而亲切。

  有数据显示,厦金直航航线开通以来,客流量逐年增加,仅去年的旅客吞吐量就达到16万人次,三年来累计运送旅客约24万人次。(王蔚然余继军)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