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台商春运工作进行检查工作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22:4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月10日电由交通部、国台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两马两门”台商春运检查组一行10余人,昨天来到厦门,检查厦金航线台商春运工作,这也是国家有关部门首次联合对厦金航线台商春运工作进行检查。

  在认真察看了厦门和平码头通关环境、便民服务办法、船舶安全设施及口岸单位应急防范措施等情况后,国台办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厦金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最便捷的
通道,希望能越走越顺。目前的限制主要在台湾方面,即限制福建省以外的台商只能办理一次性往返厦金两地的“金马证”,也就是说,春运结束后,各地台商又不能走厦金航线了。这么好的航线,按理说应该让更多的台商利用起来,厦金航线开通3年来,两岸经民间协商解决了一些敏感性问题,诸如船舶挂旗、船舶证书签证、引航等等,都按国内事务处理,双方业者也达成了默契。为此,厦门方面克服了许多困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推动厦金航线的顺利运行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对“两马两门”台商春运工作实地进行检查,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就是希望能为台商顺利返乡过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昨日下午,搭乘“新集美”号赴金对厦金航线实地考察返厦的交通部有关部门领导下船后也表示,当务之急是解决行李的问题,尤其是春节临近,许多台商将走厦金航线返乡过年,行李问题不解决将给台商中转带来很大的麻烦。(余继军唐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