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内部装备低调“正名” 去除“中国”字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台湾军方对其内部刊物、军人服饰及包括导弹在内的重要装备,近日已全面进行“正名行动”。据了解,台军方称将以“中华民国”全名取代使用长达数十年的“中国”字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立法院”决议下通过,台军方的空军与海军最新一期、今年元月出版的刊物封面,悄悄地换上了新名称,例如“中国的空军”月刊已改为“中华民国的空军”月刊,“中国海军”季刊刊名改为“中华民国海军”。

  台军方对这项改变相当低调。据了解,各军种的刊物中,台“陆军总部”所属的“中国陆军画刊”改名最早,约在8年前就已经改成“中华民国陆军画刊”,而象“宪兵司令部”的“中国宪兵”半年刊,也在2002年7月份改成“中华民国宪兵半年刊”。

  此外,除刊物用“中华民国”全名,陆军防空导弹与海军岸置反舰导弹弹箱外原先漆有的“中国陆军”与“中国海军”字样,目前已经全部涂销,以迷彩代替。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