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加深沟通消除误解 国亲联盟拟派“驻美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39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战步入最后关头,“公投”与两岸议题成为蓝绿攻防焦点;国亲联盟今天也安排由连宋与中外记者茶叙的方式,表达联盟立场与政策方针;据指出,为加强与美方沟通,国亲联盟即将派出“政党联盟代表”驻美,希望建立与美国官方、国会的紧密联系,前驻洛杉矶办事处处长袁健生是可能人选。宋楚瑜谈到建立正式沟通管道必要性时表示,尤其民进党不断诉求国亲“反美亲中”,美国对泛蓝阵营有些误解。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连日来已经多次提及国亲将与美方建立正式沟通管道,因此派出“政党代表”驻美,正是希望让国亲联盟从选前开始,与美国政府、国会建立正式沟通管道,以专人说明蓝军立场,并避免误解,此一管道预计农历年后展开。

  为加强对美国关系,民进党在“执政”前也曾设有驻美代表,不过国民党乃至于国亲联盟则是首度设置;内定人选袁健生曾任北美司长、驻巴拿马大使,今年初申请退休。

  宋楚瑜谈到建立正式沟通管道必要性时表示,去年三、四月间,美国对泛蓝阵营有些误解,尤其民进党不断诉求国亲“反美亲中”,经泛蓝阵营努力与美国沟通,随即提出“维持现状、无时间表”主张,已然打开了误解之门;反倒是陈水扁提出两零零六年“新宪”时间表,“自己创造了时间表的压力”。(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