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应因民意整合意见 国亲淡出公投 回归正常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对于陈水扁日前拋出“三二○公投”题目,国亲“立法院”党团十九日达成“谴责不阻挡”的共识,继续谴责“公投”的适法性,但不提“修法”也不提“释宪”案,让陈水扁自己大玩“公投”议题。据蓝军“立委”表示,蓝军没有必要陪着陈水扁玩下去,为回归正常化的选举,蓝军春节过后将提出一系列的政策主张,不理会陈水扁炒作“公投”议题。

  据透露,陈水扁拋出“公投”题目后,蓝军“立委”内部反应不一,有的要求提出“释宪”,有的要求尽速修改“公投法”。但经各方评估后,蓝军阵营认为,大法官“释宪”未必会对蓝军有利,而且也缓不济急,修改“公投法”也来不及,在民众对此议题不关心的前提下,蓝军将采“不阻挡”的态度,让陈水扁与民进党自己去玩。国民党团下会期书记长廖风德说,一切静观其变,说不定明天陈水扁又另有一套作法。亲民党“立委”刘文雄表示,陈水扁窘态百出,怕美国人会生气,又担心大陆会有过度反应,蓝军就站在看热闹的立场,看陈水扁要怎么收拾残局。他强调,“公投”议题发展至此,民众根本不关心陈水扁要如何玩,与其大打口水战,还不如端出些政策“牛肉”较为实际,以免中了陈水扁的圈套。

  蓝军主要负责“公投议题”的国民党“立委”黄德福说,在“行政院”会还没通过前,陈水扁“公投”的题目还未定案,蓝军不必随着陈水扁的脚步起舞,春节过后,为符合民意的期望,国民党团将把选举战线再拉回正常面,推出一系列包括“宪改”、教改等政策主张。(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