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裁减是假退伍才是真 台军精简盛行“作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0:22 星辰在线

  从1日1日开始,台军进行自1996年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减。台军对此说,通过裁减可以重新“塑造”台军,“人员减少了,但战力提高了”。实际情况如何?一名退役的台军士兵表示:“什么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精实案以前如此,精实案以后也是如此”。他叫杨维中,曾在“国防部”担任工兵营文书,退役后写了一本《验证精实案》专书,发出这句深沉感叹。

  该书翔实记录基层部队在精实案执行时的“混乱”过程。如陆军总部执行精实案,要部队重编,结果作者所服役的单位,核定的编制竟是错的。该书表示,虽然编制改变,业务没变;员额改变,心态没变;作业方式改变,程序繁琐没变,编制与现状的脱节没变,疲倦没变,每天穿着迷彩服都有着的那股不真切、不踏实和不确定感也始终没变。

  书中也提及部队装备使用与高装检查的“作假”问题。比方说,通信装备管制中有一台保密器,这台保密器自始至终从来没有在营里出现过,而每个营的无线电电台都必须有保密器才能够开始运作,“所以在精实案后规定,所有营级单位都必须设立电台,我们也在副营长室旁边设立了电台,但是我从来不知道电台到底在做什么。”至于军中不用通信装备,宁用手机的“普遍性”也有传神描述。“防区遭遇到最大的一次风灾,所有电线线路全毁,军线、自动线都被毁,也没有人想到要使用高层配发的无线电装备,反正已经是人手一机了,手机拿出来就打。”

  关于部队基层战备库存,书中更有“怵目惊心”的描述。如存放粮米的库房中,20公斤一包的“国军”大米乱七八糟地叠到3米那么高,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连长呆呆地看着库房深处的黑暗,喃喃地说着:“公差过来,我们要把米搬出来晒太阳。”公差排成一路,米一包一包地传出来,传到篮球场中央时要抓着米袋两端,用力抖两下,每包米至少会掉出五六只蟑螂。“不会吧!”身后的小兵看了一下手中的米袋惊呼,“这包米制造日期是1988年!”粮仓里头居然还有十多年前的米?接着清扫库房,粗估5分钟的原地踏步可能就踩死了约有5000只蟑螂。冲了足足3个小时才让所有的蟑螂漂在黄浊的脏水上,再另开一个大洞,让脏水通通流进水沟里。冲不走的,扫起来,足足装满了两个麻袋,加上先前扫出来已经丢到垃圾场的,总共有5个麻袋。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