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上台4年 台军400余名将领中逾80%由陈水扁提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军方一项统计指出,陈水扁上台近4年来,一共晋升了347名“将军”,占台军方目前400多个将领名额的80%以上。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在去年年底时曾主持其任内最后一次将领晋升典礼。经统计,连同此次晋升的41名“中将”、“少将”,陈水扁在任台军方“三军统帅”的近4年来一共晋升了347名“将军”,占台军方目前400多个将领名额的八成以上。

  据了解,依据台军方所谓的“制度”规定,“上将”衔以上的人事才是由台“总统府”主导,其它中、少将层级则由台“国防部”作业上呈由陈水扁批准,因此如果要说真正由陈水扁提拔的将领,有包括“参谋总长”李杰在内等10名“上将”是经其挑选的。

  此外,2003年底,陈水扁夫妇以联名的方式扩大寄发贺卡到“上校”以上一级军官,内容据说不但有“大家的支持,让进步的力量越来越大”,还印上“相信台湾,我们可以做的到”的“竞选”口号,颇有拉票意味。

  据悉,12月底这次晋升的41位将官中,除了“空军防炮司令”陆蔚荣和“国防部资源司司长”陆小荣两人是兄弟外,同样晋升“中将”的“空军作战副司令”李天翼则是“空军总司令”李天羽上将的胞弟,特别受到瞩目。此外,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在海军军法组服役时的直属长官、现任“高等军事法院院长”吴泰然也是媒体焦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