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防长”透露台军精简计划:10年裁军85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的“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提出新的裁军政策时间表:从今年起的10年内,台军将实施两阶段“精进案”,总精简员额85000人,是现有员额的22%;至2012年止,达成台军总员额30万人的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汤曜明昨天公开表示,“精进案”第一阶段从2003年到2007年实施,以“精进组织、强化联战战力”为主轴,精简45000人,达成总员额34万人目标。第二阶段
从2008年到2012年实施,以“军事转型、提升吓阻能力”为主轴,精简员额4万人,达成总员额30万人目标。

  据报道,台“国防部”过去公开的“精进案”规划方向,是从明年开始,时间为三年,每年减15000人,3年共减45000人。昨天汤曜明提出的新版“精进案”,将原先所订时间延长一年完成,裁减幅度仍为45000人,并增加第二阶段,再精简4万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