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外交人士:欧盟有望取消对华军售禁令(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34 中国日报网站

德212型AIP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的“幻影”战斗机

  据美联社报道,欧洲外交人士透露,欧洲联盟有可能在2004年春季正式取消对中国的军备销售禁令,届时法国的“幻影”战斗机和德国制造的潜艇等武器装备都可向中国销售。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欧盟外交部长定于1月26日举行一次会议,就取消对华军售禁令问题进行磋商,但会议不会发表正式声明。一名了解谈判内幕的外交官表示,作出决定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他还说,谈判距达成共识并非遥遥无期,很可能就在今年的春天。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欧盟的15个成员国和将在今年5月入盟的10个国家已经同意,要对此项禁令进行重新审议。他补充道:“其实并没有哪个国家真正的反对我们的目标。”去年秋季刚刚对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明确表示,德国和法国希望欧盟能够作出决定,取消这项禁运措施。

  中国和欧盟互为第三大贸易伙伴,2002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868亿美元。中国政府表示,与欧盟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希望禁令的取消可以使各方面关系得到更进一步发展。(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