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吕秀莲叹公投两难:军购排挤财政 百姓费解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透露,军事防御一枚飞弹必须部署两枚拦截飞弹的比例计算,台湾必须耗费大笔财力来建构飞弹防御系统,将对台湾财政产生排挤效应。

  吕秀莲19日与媒体茶叙,媒体询及陈水扁日前在“国政报告”中一再强调的“四不一没有”,吕秀莲说,五月二十日以后,陈水扁要做怎样声明,是下任“元首”的事情。

  吕秀莲昨天透露,她对“公投题目”的语意过于专业复杂、题意不明确,“害怕‘公投’的结论会影响选举的结果”,因此曾建议“国安会”修正。她希望未来印在选票上的题目修正得更为简洁。

  据了解,除了吕秀莲担心陈水扁提出“公投两道题目”太复杂,太专业,不识字的民众可能没办法投票,“行政院”已注意到这个问题,“政务委员”许志雄说,“中选会”在选票设计上,应研究如何简化到“赞成”或“反对”,至于题目内容太长,有必要先行宣导。

  吕秀莲说,在题目内容未出来前,她就已建议,不过,陈水扁已裁决。她希望春节过后,相关单位能就“公投题目”内容作大规模宣导,让民众都可以了解。

  吕秀莲说,她很害怕投出来的结论,因文字太复杂而影响到选情。如果投出来的结论比起扁的得票率还低,国际上会如何看待,值得注意。(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