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俄报指台“公投”有逆势操作味道 属非理性作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1日电“中央社”发自莫斯科的消息说,属于俄罗斯联邦政府的俄罗斯报,今天有篇署名资深政治评论家欧福钦撰写有关台湾公投评论文章。欧福钦在文章中指出,台海两岸维持现状符合俄罗斯利益。

  欧福钦说,台湾要举行“公投”,在整个国际形势有逆势操作的味道。他认为台湾在此时刻采取公投属非理性作法,会造成台湾海峡紧张情势,这不是俄罗斯所乐见。

  欧福钦是前苏联时期驻真理报驻中国北京与日本东京的特派员,汉语与日语都非常熟稔,虽然年纪已经七十几岁,但是经常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评论亚太地区国际形势,他是俄罗斯资深国际问题专家,他今天发表有关台湾公投报导,带有官方评论味道。

  他认为,目前国际大局势美国在伊拉克问题无法解决,朝鲜半岛因美国对朝鲜尚未明朗,事情悬而未决。现在台湾要举行“公投”,将使两岸紧张情势升高。因现阶段台海发生动荡,不符合美国、日本的利益,自然会遭到美、日两国的强烈反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