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女新兵连里的压岁“大礼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6:48 新华网

  李国利、王森

  大年三十,记者在沈空某部女新兵连俱乐部门口,看见一个女兵正埋头拆看着一个漂亮的彩色包装盒。看到记者,她笑嘻嘻地说:“看,这是指导员刚送给我们的‘大礼包’,里面还有压岁钱呢!”

  怪了,女兵连过大年不但送“大礼包”,居然还有压岁钱?原来,这是这个新兵连在新年里为新战友们特意准备的一份特殊“春节套餐”——送一份压岁“红包”,发两条亲情短信,打三分钟拜年电话。走进俱乐部,指导员马小红正忙得不可开交,一帮女兵围着她叽叽喳喳地有说有笑,争着抢着向她讨要“礼包”。

  10分钟后,“礼包”分完,女兵们也各自找一个角落去翻看自己的新年礼物了,马小红才有机会接受记者的采访。“她们大多是十七八岁的独生女,如果在家,都是父母眼中没长大的孩子。”她指了指散在俱乐部各个角落的女兵说,“红包是象征性的,里面只有一张崭新的一块钱。过年嘛,就是要让她们在部队里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为了让刚刚踏入军营的女兵们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指导员马小红还真费了一番心思。她特意把丈夫的手机带来,在保密的基础上,准许每一位女兵发两条亲情短信。这不,在门口遇到的那位叫樊容的女兵,正聚精会神地拿着手机发短信呢!这位入伍前是上海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的大四学生,发给她大学同学的一条短信这样写着:“春节啦,我不打算送你太多,只给你五千万: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幸福,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千万不要忘记我!另祝早日找个好工作。”

  王一冰,一位在训练场上从未流过眼泪的女兵,此刻眼圈却红红的。她将“谢谢您,指导员,为了我们你辛苦了”的短信偷偷存到了手机里,她说,“虽然春节回不了家,特别想念家中的父母,可在部队里仍然能享受到家一般的快乐和温暖。”

  猴年钟声敲响时,连队还会提供IC卡免费让她们每人打3分钟的拜年电话。记者虽然不知道她们在给家里父母拜年时会说些什么,但可以想像,那根细细的电话线,一头在军营,一头在远方,皆是温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