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上演“水门事件” 国民党高层电话遭监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2:56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指称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丁守中遭到监听,并质疑恐变成台湾版的水门案。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中午证实“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丁守中自认被监听消息非常确实”。王金平说“大选”前遭遇此事,这是政治事件,连宋两人非常关心,监听情节严重到像“美国水门事件”,应严肃以对,在野党会要求相关单位说明,监听不能变成窃听。

  王金平中午表示,丁守中两度确认被监听,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与相关单位主管谈话过程,感觉到对方并未否认监听情节。现在大家怕的是,丁守中遭监听属实,免不了连宋两人及相关副主席不排除被监听。

  王金平提及去年花莲县长补选时他自己被监听一事说,当时有人告诉他这件事时,他还宁可信其无,也不谈自己,只谈整体。

  他强调,应非常严肃看待监听事件,所有了解相关运作的人员,若有情报应提供出来,因为事关维护法律、民主及尊重人权运作,人民应有道德勇气站出来反对这样的事。

  除了宋楚瑜今日指控台当局进行监听外,亲民党“立委”文雄也表示,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丁守中的电话,已经遭到情治机关监听。他指出,丁守中的某位朋友两个星期前告诉丁守中,告知他使用的六线电话已经遭到监听,丁守中原本半信半疑,但是经由“立法院长”王金平透过私下管道,向“军情局”、“国安局”、“调查局”等单位查证,结果证实确实遭到监听。

  对此,台“法务部长”陈定南表示,2000年520以来,“法务部”严格要求“法务部”所属检调机关,进行监听时,一定要严守“通讯监察法规”的规定,如有违反将受重罚。

  叶盛茂也表示,“调查局”从事监听的前提是要有具体犯罪事实,他可以保证调查局绝对没有监听丁守中,至于王金平有没有遭监听,叶盛茂斩钉截铁的表示,调查局也没有监听王金平。(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