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军认为空军应考虑更多改进A-10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A-10“雷电”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10“雷电”攻击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月7日报道,美空军驻欧洲司令官Robert Foglesong将军1月6日对记者说,美空军应考虑对A-10"雷电" II飞机进行更多方面的改进以确保这种近距空中支援飞机能再服役25年。

  A-10飞机是美国空军主要的近距空中支援飞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群和战场上的活动目标及重要火力点,可在夜间和恶劣气象条件下使用。Foglesong将军说,在近年来的几次
重大战争中,特别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A-10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确保美空军和陆军在联合作战中的绝对优势,美空军在伊拉克战争前,就对A-10进行一些机载设备方面的改进。其中包括惯导系统、火控和武器投放系统、目标突防辅助设备和夜视镜、平显以及安装了Litening II瞄准吊舱,使A-10能够在昼夜攻击过程中投射激光制导武器并且完成轰炸效果评估和前线空中控制之类战场任务。A-10攻击机在战争中已证明是一种有效的空对地武器,空军希望它至少能服役至2028年。

  伊拉克战争后,空军又对A-10进行一些局部改进,其中包括更换A-10飞机的翼段,但Foglesong将军认为,空军还应考虑更换A-10的TF34-GE-100涡扇发动机。他估计更换发动机恐怕需要大笔的经费,但他觉得值得这样做。

  其实,在2004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国会已留出300万美元用于研究改善A-10发动机的可行性。(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