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和诺·格公司演示新的无线电通信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2月16日报道] 美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在机载武器系统上实现了一种通过网络协议(IP)与现有地基通信网络和其它机载平台进行数据交换的新方法。

  这种新的方法允许各种形式的数据能够在战场管理平台、目标攻击系统和其它战术地面用户之间快速而容易地传送。这个名为"现有无线电通信的网络协议拨号"(DRIER)克服了
通信语言的障碍,而以前这些障碍使得孤立的军队系统无法共享信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集成系统部门和空军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联合项目办公室在2003年10月24日利用空军的E-8C Joint STARS试验飞机演示了DRIER概念。通过基于IP的通信技术,E-8C机组人员能够与地面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通信并交换图像、文本和数据文件。

  据称,DRIER使得带宽严重不足的作战人员也可以向/从战场上的任何地方收发用于决策的数据。而这就增强了部队的态势感知能力,因此部队可以更有效地对付那些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遇到的那些小型的、游击式的恐怖活动。

  通过DRIER,机载或地面战术用户可以使用现有的窄带视距或超视距超高频通信链接直接从Joint STARS平台选择和下载关键的任务数据。用户还可以作为一个中继点,在飞机进入和离开任务范围提供重要的交接信息。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