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制定在伊工作计划 猛批美陆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23 新华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操作“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华盛顿邮报》1月7日报道,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接受训练、准备在2004年第一季度部署到伊拉克“逊尼派三角地带”的美海军陆战队大多数军官表示,海军陆战队将在伊拉克实行新的策略:减少使用武力,强调沟通与“人文关怀”,向当地人传达一个信息,新部队不是来自美国陆军的,仅仅是一个来到伊拉克的新人群。

  根据海军陆战队的内部资料以及记者与该部队的军官们交流得知,海军陆战队已经
拟定了一份在伊拉克的工作计划,主要内容是:增加与伊拉克人的交流,对友好的当地人施以额外的奖励,海军陆战队官兵要学会说几句阿拉伯语,了解当地风俗、在与伊拉克人谈话时严禁带墨镜(以示尊重风俗)。

  内部资料还显示,海军陆战队的军官们和一些军事专家对目前驻伊美军的一些做法提出批评,另外一些人认为,应该从他们所经历的困难与所犯的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

  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少将詹姆斯·马蒂斯透露,计划仅仅是军官们的意见汇总,我们和82空降师在对伊拉克当地局势的研判上出入不大,我们相信82空降师的做法有其道理。马蒂斯的海军陆战队不久将进驻伊拉克,替代美82空降师。

  马蒂斯称,海军陆战队将采取镇压与安抚的两手策略,一方面严厉打击敢与美军对抗的少数人,拘捕或打死他们,另一方面,减少伊拉克人对反抗者的支持。马蒂斯非常欣赏海军陆战队在越战时扮演的“清除并占据”角色,据称,他将把这一战术用在伊拉克。

  但是在与记者交谈时,其他的海军陆战队军官则对美国陆军的做法提出了强烈批评。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军官说:“我对目前驻伊美军的做法感到震惊,他们频频使用飞机大炮对付伊拉克人,反游击战的策略应该是赢得广大伊拉克人的支持,而不是摧毁他们的居所。”

  “逊尼派三角地带”号称美军死亡地带,美军在这一地带遭遇的路边炸弹袭击不计其数,军车、运钞车遭袭以及飞机被击落也时常发生,对于海军陆战队年轻军官的“怀柔”策略,美军一位退休的陆军上校说:“在联合作战中诋毁冲在前面的兄弟部队,自诩本人会做得更好,这些做法是不明智的,策略令人厌恶。”

  尚驻扎在伊拉克的美陆军军官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海军陆战队的工作计划发表了意见,一些人说,计划无非表明海军陆战队在吸取他们在伊拉克一些经验。

  提克里特的美宪兵司令大卫·波里尔表示赞同海军陆战队的计划并希望他们成功,波里尔说:“我爱我们的陆军部队,不想对他提出批评,但是战争难免会有错误情况发生,我认为一些反抗者之所以袭击美军就是因为他们的家属在抵抗美军时死亡。”(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