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试验“角斗士”无人地面车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2月2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一场城市作战防暴演习中试验了“角斗士”新型战术无人地面车辆(UGV)。这次演习使用了轮式和履带式两种变型车,车上装有非致命武器,可以向假想敌发射橡皮子弹。研究人员表示,该车目前仅属于海军陆战队,设计工作已持续了2年。

  “角斗士”UGV重9.7千克,可以与M240G式7.62毫米机枪以及“陶”式反坦克导弹系
统等步兵武器相集成。该车由一个彩屏手持式遥控器控制,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一台摄像机,操作员可在4千米距离外看到“角斗士”所看到的一切。遥控器的设计与目前市面上的游戏机手柄十分相似,因此士兵们尤其是年轻士兵非常容易掌握使用方法。通过一系列试验,士兵们反映“角斗士”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在树林中跟不上士兵的前进步伐、无法自动装弹等。

  “角斗士”UGV目前仍处于研制阶段,但海军陆战队希望到2008年每个步兵营能够装备4辆。按照目前的计划,2007年将首先为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装备4辆“角斗士”新型战术无人地面车辆。

  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