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掠夺者”近程突击武器通过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1: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2月15日报道,在美海军水面战中心Dahlgren分部(NSWCDD)的单独技术指导下,美海军陆战队首批下一代近程突击武器“掠夺者”11月8日在中国湖海军航空武器中心(NAWC)通过测试。

  “掠夺者”是美海军陆战队研制的第一种导弹系统,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即将部署的轻型、发射后不用管、精确制导的突击武器。它满足了一个长期的需求,使每一名海军陆战
队员都可以使用重22磅(9.8千克)的单兵便携式武器系统在任何地形上精确打击敌军的坦克。“掠夺者”使每名陆战队员成为世界上最具杀伤力的步兵,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生存能力。

  士兵生存能力的提高主要是由于:武器有效射程加倍使射手能在更远的距离射击、无需估计目标的距离和速度可减小射手的暴露时间、“软发射”发动机减小了发射征候(如声音、闪光和冲击波)。“掠夺者”是同类武器系统中唯一一种能在封闭的阵地内发射的武器系统,这个特性对部署到城区至关重要。

  NSWCDD的官员观看了此次飞行试验。试验中对20套产品型武器系统进行了测试,其中4套在最严酷的环境中对400米外的目标进行射击试验。得到的试验数据表明这种武器系统的可靠性为90%,命中精度为100%。这次试验后首批“掠夺者”就可以供战场上的陆战队员们使用了。

  “掠夺者”是一种模块化平台,很容易就可以调整为其他类型和升级,满足其他的任务需求。首批多用途型(MPV)“掠夺者”已由NSWCDD的研究小组同步开发完成。(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