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确立“远征机动作战”为新准则核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1:22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陆战队为成为更快速之反应部队,已着手重新拟定作战准则,而达成此目标的关键则在于提升空运及海运设施,例如重型垂直起降运输机等。而新准则的核心主要强调的是远征机动作战,亦即将过去硫磺岛式的抢滩抵岸(hit-t he-beach)老旧战术转型为现代机动作战的两栖概念,并以支持在全球近岸(litt oral)区执行作战任务的联合部队为主要目标。远征机动作战乃是配合海军之“海上基地设置”概念所设计而成,主要是能自海上规划、管理及主导作战为先决条件,以减少对陆上基地之需求。"海上基地设置"系指完整的船舰设
施,包括两栖舰艇、航舰战斗群、重型货物运输船及小型快艇等。

  海军于2003年下半年在弗吉尼亚州匡堤科(Quantico)海军基地所发展的"强化网络连结的海上基地设置"兵棋虚拟演练,系采用新的部队混编方式,此乃将两栖待命支队及航舰战斗群予以结合。此外,在另一假想中则由编制有"陆战队远征旅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远征攻击群"(Expeditionary Strike Group)及一支"航舰攻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最先抵达危机所在区域,而海上预置部队也在7天内抵达,以支持规模达1万5,000人的陆战队远征旅,其目标为海上预置部队抵达后7 天之内确保全旅能顺利登陆上岸。

  该兵棋推演同时也以协助陆战队指挥官修正"来自海上之作战机动性"之重要准则为设计重点之一,此一构想系以超视距之快速两栖突击舰及飞机发动陆战队攻击能力为主。"陆战队远征兵力发展中心"的科比特(Art Corbett)上校指出,与过去作法截然不同之处在于如今已能将两栖部队直接以战车登陆舰载至离岸3,00 0码远的地点,此种海上之机动确实已具备将陆战队远征旅送抵及载离陆地的两栖能力。科氏表示,由于具备此种以海上作为机动空间的能力,将迫使敌方必须分散兵力,以防御整个海岸线,或集中兵力于某区段,而让我方有机可乘。

  "从舰至目标之机动性"则是该兵棋推演的另一项重要概念,由于具备自海上攻击敌后方之能力,因此不需要再像过去一样必须耗费数日或数周之久等待步兵或其它支持部队,即能以非常快速的机动作战对抗消耗战。惟在此概念下,"陆战队远征旅"必须一上岸后即全速直抵内陆目标区,此外,两个营级部队将以先进两栖突击舰及气垫登陆艇登陆上岸。

  为了达成机动作战之目标,该兵棋最后也提出陆战队未来所需之武器系统及载台,包括经过延寿改良的CH-53直升机、MV-22倾斜旋翼机、先进两栖突击载具 (AAAV)、超视距指管战斗勤务支持、水雷反制措施、间接火力支持、可取代轻型装甲车及M1战车的其它车辆,以及适合MV-22运载的轻型卡车等装备。由于远征机动作战强调的是速度,因此也将结合主要基地的战略运输能力,此外,不同于目前预置部队所携带的30天补给量,未来陆战队仅有20天补给量,因此新的预置部队运输舰将具有更佳的货柜堆置存放功能。(蓝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