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拟采取“柔和战术”以对付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没有哪支部队像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样享有作战顽强的声誉,但是那些将于明年春天被派往伊拉克的海军陆战队表示,他们有意避免采用美陆军在最近几周实施的强硬战术。

  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称,他们不打算有铁丝网围住村庄,摧毁暴动分子使用的建筑或者抓捕那些游击队嫌疑犯的亲戚;他们不打算炮击那些被怀疑是游击队迫击炮阵地的地方,
因为这种陆军战术有误伤平民的风险;他们也不想对暴乱分子实施炸弹攻击,这会导致平民伤亡,就象最近发生在阿富汗的情况一样。

  美第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指挥官詹姆斯·康维指出:“我不想使用这样的战术。”康维曾指挥该远征部队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打通了进入巴格达的道路。明年3月,他将带领一支2万多人的陆战队重返伊拉克。

  由于针对驻伊美军的游击队袭击事件不断增加,迫使在伊拉克中部逊尼三角地带的美陆军不得不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此举在美军内部引发了关于什么是平息暴乱袭击最佳途径的争论。尽管一些美陆军指挥官坚持认为强硬战术在减少敌军袭击方面是成功的,但其它一些军方官员认为,这样的战术让他们疏远了与伊拉克人的关系,并且让美军指挥官失去了公众支持和找到威胁所必需的人力情报。

  康维表示:“我认为只有我们赢得公众的支持,让他们能够给我们提供当地的情报,我们才会取得进展。”他表示,将努力使美军的搜捕行动“如激光般精确”,尽最大的努力在避免伤害平民的前提下重点打击敌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