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强力部门将装备新型非致命性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2: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可用于反恐及防暴的ГП-25榴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ГП-25先前使用的榴弹

  俄联邦内务部发言人6日宣布,内务部所属的“特种装备与通信”科学生产联合体的专家们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非致命性武器,试验工作也已顺利完成。这种含有刺激性物质、名为“钉子”的40毫米榴弹,将主要配用在ГП-25枪挂式榴弹发射器上,能有效对抗大规模混乱和恐怖主义行动,主要用于同可能发生的骚乱和恐怖行动作斗争。

    “钉子”新型榴弹重170克,最大和最小作用距离分别为250米和50米,内装C-
S型刺激性物质,气体完全析出时间为15秒,通过可配置在各种口径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阿巴坎步枪上的ГП-25榴弹发射器,以每分钟4-5发的速度,在有效距离内的开阔地带,制造约500立方米的刺激性细散物质烟云,从而使这种刺激性气体能够有效地作用于处在毒瘾发作或酗酒状态的人群。与使用C-N型刺激物质的“稠李”榴弹不同,“钉子”榴弹具有防外伤安全性橡胶头,内装的新型弹药经医学生物试验证明,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危害,比较安全。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根据现代反恐斗争特点研制的这种新型非致命性武器非常受欢迎,不久前,一些外国代表已经向“钉子”榴弹研制者提出了合作及采购意向(书山)


配挂在步枪上的ГП-25榴弹发射器

新型非致命性榴弹及ГП-25榴弹发射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