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制定新计划 积极研制非致命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15:1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兰·谢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在其2005年度的防务预算中披露了一项新型武器研制计划:出台一项科技工程,全力研制新型非致命武器。

  据美国防部防务研究工程办公室计划项目部主任阿兰·谢弗介绍,如果该计划能够最终获得批准,这是将五角大楼第一次把科技开 发资金集中在非致命武器的研制上面。谢弗认为,非致命武器的研制越来越有必要,因为士兵们在作出是否杀死对手之前应该有足够的
时间进行思考,而非致命武器就可以给予他们足够的考虑时间。

  11月5日,由美国家防御工业协会发起,五角大楼相关部门举办了一个主题为“非致命武器计划联合工业日”的活动。谢弗在当天的 活动中正式宣布了美国防部的上述武器研制计划。

  谢弗没有透露这项非致命武器研制计划将耗费多少资金,但他声称,五角大楼每年花在科技开发方面的经费大约为100亿美元。谢弗 指出,虽然自1996年以来,美国防部设在弗基尼亚州匡蒂柯的非致命武器联合理事会一直在进行非致命武器的研制工作,但实际投入进 去的科研资金并不多。这些数额有限的研究经费被用在了非致命武器的近期研制计划上面,研制的非致命武器具体包括橡胶弹等,而长 远研制计划中的大多数非致命武器目前仍处于原型设想阶段,真正的研制还远远没有开始。

  谢弗说,伊拉克战争的870亿美元追加拨款中,有3亿5千万美元将用于装备研制,其中部分新型装备将于未来3至6个月内装配到驻伊 美军手中。在用于新型装备研制的科研资金中,至少有7000万美元会用在非致命武器的研制领域。

  谢弗5日当天向参加活动的各科研机构代表表示,各科研机构必须首先拿出自己的实际研究方案,这样的话,国防部联合参谋部才能 考虑为该方案拨出专门的款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