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实施战术卫星应用测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14:46: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11月1日报道,美国防部计划在明年初,借助“猎鹰”火箭发射试验用“战术卫星-1”(TacSat-1),以支持战区信息需求。

  部队转型办公室主任阿瑟称,TacSat-1的设计、建造和发射费用将达到1500万美元。它是美国防部今后几年计划发射的首批战术星的第一颗。阿瑟称,这一试验将为战术微小卫星发展带来新概念和新发展方向。

  战术卫星将具备以下特点:

  ·空地部门间的机机互联;

  ·数据传输将通过国防部保密IP路由网;

  ·具备通过战场上可获取的电子信号来识别和捕获信息的能力;

  ·由于装有红外摄像设备,具备了热像能力。

  美空军和海军将主要负责这一试验,海军实验室负责建造卫星,美空军空间导弹中心将负责推进装置,空军第30飞行大队将提供发射装置设备以及各种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