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证实驻伊美军明年大换防 意在提高士气

http://jczs.sina.com.cn 12: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六日电 美国五角大楼六日证实,八万五千名美军官兵已接到通知准备开赴伊拉克,替换已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另外四万多名国民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也已待命。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六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于明年一到四月轮换大部分现驻伊拉克的十三万美军。他说,如果伊拉克的安全形势许可,将把
现在四个师和十七个旅的规模削减到明年的三个师和十三个旅。

  此间媒体认为,美军换防计划说明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中面临的艰难处境,希望通过换防提高士气。美国人对不断增加的美军伤亡忧心忡忡,六日又有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波兰军官在伊拉克阵亡。

  有美国国会议员提出目前驻伊拉克的美军人数不足以对付那里的局势,但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军军官不这么认为,在伊拉克的中央司令部没有一个指挥官建议增派部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五日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十三万多美军到明年五月将减至十万多人。

  六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总额达八百七十五亿美元的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拨款法案。根据这项法案,从十月一日开始的本财政年度中,美国将为驻伊拉克的美军拨款五百一十亿美元,为驻阿富汗的美军拨款一百亿美元,并分别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提供一百八十六亿美元和十二亿美元的重建援助。

  布什在白宫签署该法案时说,这一法案是美国在打击恐怖活动全球战略上的一个重要的财力保证,并表明美国“有财力、有决心把(反恐)战争坚持到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