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伊斯坎德尔-E”导弹系统试验04年结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斯坎德尔-E”系统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斯坎德尔-E”系统全貌

  俄科洛姆纳机械制造设计局第一副总设计师卡申宣布,“伊斯坎德尔-E”新型地-地战役战术导弹系统(SS-26)国家试验工作将于04年上半年结束。大部分试验任务(包括实弹发射)已经完成,并根据客户意见,对系统进行了部分改进。

  俄武装力量火箭和炮兵局局长扎里茨基上将宣布,试验结束后,将积极进行系统的批量生产工作,计划在2004年开始装备部队,用于取代P-300“飞毛腿”导弹。


“伊斯坎德尔-E”系统使用的导弹

  被称为“飞毛腿”之子的“伊斯坎德尔-E”系统由自行发射装置(可联装2枚固体燃料导弹)、装弹运输车(携带2枚导弹)、指挥控制车、维护和技术保障车、生存保障车组成。高度自动化的发射装置重40吨,由自动惯性操纵系统保障导弹自动装填。指挥控制车,配备有自供动力装置和自动化信息保障系统,可保障武器系统的作战控制、数据交换、贮存和传输。

  系统使用“卡马斯43101”轮式四轴越野运输车座盘(带驱动桥),具有较强的机动性能。战斗编成3人,射程280公里,导弹发射重量3800公斤,每枚导弹都有一个480公斤重的盒式高爆穿透弹头,采用惯性制导装置,能从空间导航系统或雷达、电视、光传感器获取所需数据,发射后可沿较难预测的轨道灵活机动飞行,大大降低了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或防空导弹系统的拦截概率,可轻易突破反导和防空防御系统。弹头上配有主动光寻的头,命中精确度较高。常规弹药备选弹头种类包括高爆弹头、侵彻弹头、子母弹头、油气弹和电磁脉冲弹头。


“伊斯坎德尔-E”系统实弹发射试验

  高度自动化的“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发射准备时间短,从机动转入发射不超过16分钟,发射准备只需4分钟,两弹发射间隔1分钟。具有较好的隐身性能和高效精准的非核弹药杀伤力,能在现代化火力和电子对抗条件下,对各种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可摧毁敌人的导弹系统、远程火炮系统、反导和防空系统设施、机场航空装备和设施、指挥与通信中心(包括地下中心)、不易被发现的重要目标、大面积目标、重要的民用基础设施等,可以极大地提高火箭部队的火力。

  卡申认为,“伊斯坎德尔-E”的综合性能超过美军现役的同类战术导弹系统,令“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束手无策,具有较大的出口潜力。许多国家都对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近年国际武器展览上与俄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但是,推动这一系统走向国际市场的主要力量将不是商业动机,而是政治力量,因为拥有这种现代化的战役战术系统可能会改变个别地区的力量对比。(书山)


参展的“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