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展出“菊花-S”导弹系统并于年底装备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1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对外经济活动处24日表示,俄罗斯将在“MAKC-2003”国际航展中首次展出“菊花-S”型反坦克导弹系统。据悉,该系统具有高度的装甲穿透力,并且在国外没有同类产品。

  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经理兼总设计师瓦列里·格里辛近日表示,该设计局已向俄罗斯国防部递交了有关允许“菊花-S”导弹系统批量生产的文件,预计近期将可正式批准,批
量生产的准备工作将于今年开始进行。

  “菊花-S”全天候多功能导弹系统不仅可以在白天、夜间对装甲坦克装备及设施进行打击,也可以复杂的地理条件下及有烟雾存在的条件下攻击目标。其飞行速度为超音速,可保障同时对两个目标进行攻击,单个发射装置装备有15枚导弹。

  据悉,该导弹系统可用于打击现役和未来坦克,其中包括装备有动力防护系统的坦克。同时,该型导弹系统还可攻击小吨位水面舰艇、低空亚音速空中目标及由钢铁混凝土建造的堡垒。

  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内的一家企业,成立于1942年。该公司制造的产品主要有四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反坦克导弹系统、战术战役导弹系统和装甲武器防护系统。

  今年春天,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已成功进行了“菊花-S”导弹系统的试验,并将于今年年底前装备俄罗斯陆军。据悉,该型导弹系统可装备在摩托化步兵团、海军陆战队、侦察和特种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