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指美全球导弹系统将引发太空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9:25 凤凰卫视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著名国防专家弗拉第米尔·斯利普琴科少将认为,美国建立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表明,华盛顿企图利用新的战争理念建立美国在太空的军事霸权。

  日前,斯利普琴科将军在接受俄罗斯通讯社(RIA Novosti)采访时指出:“到2010年,发达国家的军火库中精确制导武器将达30,000到50,000件;到2020年以后,这个数目将会
变为70,000到90,000万件。强调大量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的理念表明,他们制造此类武器的目的不是为威慑,而是为准备大规模的战事。”

  9月12日联合国裁军会议常会将在日内瓦召开,斯里普琴科将军的观点也代表了俄罗斯的立场,即反对太空军事化,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表达了这一立场。俄罗斯支持联合国暂禁太空武器部署的计划,“如果其它太空大国加入联合国暂禁太空武器部署的计划,俄罗斯也将立即承担相应义务”。

  关于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布什政府在2003年5月21日的一份备忘录中明确写道:我们开发的这一系统必须能够保护美国领土,我们的军队和我们的盟友。换句话说,因为美国在全球120个国家驻有部队,它的导弹防御系统实际上就是要覆盖半个地球。自然,要保护半个地球,光靠陆基拦截器根本是无法实现的。

  兰德公司一年前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必须使用能量制导轨道武器,如百万瓦激光武器、波束武器和动力武器。这几种武器可以在一个极短的时间内“处理”任何陆基和天基目标。

  现在看来,美国执意要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但有一个结果肯定不可避免,当各个大国都开始在太空实验和部署武器的时候,爆发全球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也将大增加。因为,不要忘记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以外,法国、印度和日本都已经把眼睛盯上了广阔的太空。(凤凰卫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