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研发“山猫II”SAR雷达/移动目标指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2: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通用原子能(GA)公司称,该公司与美国陆军签署了一份为期24个月的雷达开发合同,开发和展示AN/APY-8“山猫”雷达的衍生型“山猫II”型雷达;合同包括设计、装配、整合、测试、飞行试验、交付6套“山猫II”型合成孔径雷达(SAR)/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系统,并提供相关的后勤服务。

  “山猫”雷达系统是在Sandia国家实验室为通用原子能公司开发的技术之上研制的
,能够为军事、民间、商业用户提供昼/夜、全天候侦察、监视、和目标跟踪服务。“山猫II”SAR/GMTI的研发基于“山猫”,重量更轻,性能更可靠性、维持性更强和更高的技术诊断性。

  按照SAR的模式操作,“山猫II”能够提供4英寸分辨距离、类似于照片的图像。在4英寸分辨距离时,在良好天气能够捕捉30公里外、在云雨天气能够捕捉25公里外的实物图像,能够利用一种连贯变化探测技术,探测到某个地点极其细微的变化。按照GMTI的模式操作,“山猫II”能够探测到4英寸分辨距离的移动目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