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为英“守望者”在“侦察兵”验证SAR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6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巴黎航展称,它的综合系统部所实施的英国“守望者(WATCHKEEPER)”无人机计划已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

  综合系统部已完成了通用原子公司的全天候、高分辨率、战术合成口径雷达/活动目标指示器(SAR/MTI),在该公司的生产配置型“火力侦察兵”垂直起落战术无人机上的综合和完整的飞机/有效载荷检测。

  该里程碑是较大型“守望者”无人机计划综合工作的一部分,这项综合工作是设计用来在旋翼无人机上验证战术合成口径雷达有效载荷的,它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包括对SAR/MTI及电光/红外(EO/IR)监视、侦察和瞄准操作组合件的全部设计和分析任务、部件制造、飞机修改、系统综合和飞行试验验证。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火力侦察兵”计划经理说:“该装置是要验证‘火力侦察兵’的柔性,以确定在战术无人机上容纳新的有效载荷和多传感器运行的可能性。这是无人机所具有的特性之一,该特性可使该无人机成为理想的、低风险解决方案,从而满足英国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的需求。”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将“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运往位于帕塔克森特河的美海军航空站,6月11日对该系统进行了地面试验,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SAR/MTI和EO/IR/激光照射器测距仪(LDRF)有效载荷的飞行试验验证。

  “守望者”无人机计划目前的任务目标是:验证SAR/MTI有效载荷的性能不能因安装于旋翼无人机而有所降低;验证在“火力侦察兵”地面控制站显示和记录SAR图像;验证地面活动目标指示器的功能性,以及验证任务期间,可否同时操作基线“火力侦察兵”EO/IR/LDRF和SAR/MTI有效载荷。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安装的设备包括通用原子公司的AN/APY-8万向架支承的天线组件、雷达电子组件、独立的全球定位系统,以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设计和取证的SAR/MTI接口装置(SIU)。对于其他无人机系统,该SIU可通过只作很小改进的现有“火力侦察兵”战术指挥数据链,控制SAR/MTI有效载荷。

  “守望者”是英国国防部正在研制的一种新型网络控制无人系统。它将提供综合图像情报、瞄准和情报充分利用能力,以满足英国司令官和作战战斗机关键信息需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评估几种无人机系统,其中包括美国海军RQ_-8A“火力侦察兵”系统,以满足“守望者”系统结构的要求。“火力侦察兵”正处在工程和制造发展的飞行试验阶段和低速初始生产的交付阶段。(中国航空信息网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