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空军F-5BR战斗机日前揭开神秘面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3: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西空军F-5E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5日报道,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次正式向公众展示新改进的F-5BR超声速战斗机,该机在前几周刚刚成功地完成了首飞。

  巴西空军的F-5BR计划是一项涉及改进巴空现役的46架F-5E/F战斗机的升级计划。这些F-5E/F战斗机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服役,接近退役时间。经过升级后,这些飞机至少还能再服役15年的时间。

  F-5E/F升级计划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共同实施,改进内容包括更新机载航空电子设备、导航设备和自保护系统,配备新的弹射座椅,新增机载制氧设备和多模雷达。其座舱采用第四代战斗机的新技术,配备有数字显示器,可减轻驾驶员的工作负荷,具有全天候作战环境,所有机载系统通过油门杆和操作杆上的按钮控制。机上配备两台高性能计算机和INS/GPS综合导航系统,三台多功能彩色显示器和一台平视显示器,从而使F-5BR战斗机具有最高水平的人机界面。机上还配备有头盔显示系统、数据链、飞行任务计划系统。而且F-5BR也与巴西空军的现有的标准机载武器,诸如MAA-1近程空空导弹、航空炸弹以及外挂吊舱兼容。(张晋平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