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积极参与巴西战斗机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21: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2月2日报道]尽管巴西提出了未来F-X战斗机需求,但巴西空军希望在2005年以后不再飞它现有的达索公司"幻影"III D/E BR战斗机,因为那时这些飞机几乎变得不可维护了。那么,对于这段过渡时期,巴西正在寻求各种弥补方案,包括引进荷兰的旧F-16战斗机,甚至考虑来自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投标。据悉,该公司的投标是12架由苏霍伊公司制造的"苏-27SK"战斗机。目前,苏霍伊公司正在同巴西的阿韦布拉斯航宇工业公司(Avibras)合作,
为巴西的F-X战斗机计划竞争提供更先进的"苏-35"型战机。

  据国际预测公司的拉丁美洲分析家说,"苏-27SK"是巴西飞行员最喜欢的飞机。

  俄为巴西过渡时期战斗机和F-X计划两者的投标中推出了"苏-27SK",这不仅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50(+)批F-16战机竞争是一个挑战,而且对达索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提出的"幻影"2000BR也预示着不利。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认为,非洲和拉丁美洲为其未来业务提供了极佳机遇。在能力方面,"苏-35"的所具有的品质是其他大多数投标飞机所缺乏的。它是一种双发战斗机,能执行长时间巡逻任务。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