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进行“宙斯盾”弹道导弹系统拦截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格公司动能拦截器发射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部的官员称,导弹防御局(MDA)计划在本周末进行第六次“宙斯盾”弹道导弹系统拦截试验。尽管MDA没有宣布,但是,这次试验可能在太平洋举行。

  今年6月,MDA进行了第五次拦截试验,但是,“标准导弹-3(SM-3)”拦截弹的动能弹头没有能够拦截目标导弹。据称,拦截失败可能是调节气流的一个小球出现了裂缝而造成的,因此,在这一次进行的拦截试验中,MDA将避免类似故障的发生。

  美国防部计划到2005年部署20枚“标准导弹-3”,用来防御处于飞行中段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到2004年,将部署第一批五枚拦截弹。

  进入12月份以来,美国的导弹防御进入到了一个热潮阶段。12月3日,MDA与诺斯罗普·格鲁曼-雷声公司研发小组签署了一份价值45亿美元的合同,开发和测试一种助推段动能拦截器(KEI);MDA还将于本月签署微型杀伤器(MKV)项目合同;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将为地基中段(GMD)防御系统进行一次拦截弹助推器验证测试。

  12月5日,洛·马公司宣布,美空军用来提供导弹发射预警信息的高空天基红外系统(SBIRS-HIGH)项目达到了两个具有关键的里程牌意义的阶段:洛·马公司完成了第一批两个多任务机动处理器(M3P)软、硬件的整合,这将有助于作战部队收到预警信息;该公司还交付了第一批综合训练服,用来训练SBIRS-HIGH任务控制站的操作人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