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研发下一代动能拦截器(KEI)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12月3日与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首的项目组签署了一份为期8年、价值45亿美元的合同,研发下一代动能拦截器(KEI),击落处于助推阶段的敌方导弹。

  今年早些时候,美导弹防御局分别拨款1000万美元给以诺·格公司为首的项目组和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项目组,两个项目组就动能拦截器的概念与设计展开竞争,旨
在设计一种陆基拦截器,击落敌方处于助推阶段的弹道导弹。在经过了8个月的竞争之后,以诺·格公司为首的项目组获得了研发合同。

  目前,美国防部正在进行地基中段防御系统的研发,其旨在击落正在飞行途中的敌方导弹。这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对助推导弹拦截失败的一个补救措施,因为敌方可能发射诱饵导弹,并启动电子对抗设施,欺骗美国的防御系统。

  美导弹防御局称,新的拦截器的研发可使美国到2010年拥有一个多层次的导弹防御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