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推迟部署地基动能拦截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9月2日报道]据一位美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导弹防御局已经将最初部署地基动能拦截器(KEI)的计划推迟两年,其原因是与原先的构想相比,目前研制动能反导系统将面临更多技术上的挑战。

  导弹防御局去年12月曾在工业简报中说,希望在2008年或2009年部署地基KEI试验台。但该局最新的简报显示,要到2010~2011年才能部署该拦截器系统。尽管国会曾考虑大幅削
减导弹防御局2004财年KEI项目预算,但KEI项目主任特里·利特尔表示,推迟并不是由于资金问题引起的。众议院的2004财年国防拨款法案将KEI项目3.01亿美元经费削减了1.5亿美元,而参议院则砍掉了2.1亿美元。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正在起草最终议案。

  KEI是设计用于助推段拦截的弹道导弹。根据两项为期8个月、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进行陆基拦截系统的方案设计工作。导弹防御局计划在12月选择单一主承包商来研制和试验地基系统。单独展开的天基KEI试验台研制工作自去年首次公开以来也已经做出修订,导弹防御局计划在2007年发射2~3枚试验卫星,但它并未公布对这些卫星的采购计划。

  资料显示,KEI项目仍按计划在2004年夏季发射近场红外试验(NFIRE)卫星。这些卫星通过提供对助推段导弹更好地了解来帮助设计地基和天基试验台。今年1月导弹防御局曾授予光谱航天公司3440万美元合同,以建造NFIRE航天器、集成相关负载并筹备发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