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水手”无人机竞标美海军BAMS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09: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4日报道,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官员,昨日概述了其提供用以竞争美海军价值16亿美元的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项目的候选机"水手(Mariner)"的情况。据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项目官员Don Cattell 透露,"Mariner"是"捕食者"B-ER(增大航程)无人机的新名字,该机是在"捕食者"B基础上改型而成。

  洛·马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于去年8月组队竞标BAMS项目。其中,洛·马丁公司海上传感器与战术系统部承担任务系统和任务控制站研制工作,通用原子公司将提供飞行器和有关系统。

  海军要求BAMS无人机具有持久性海上监视、侦察、情报能力,它将通过一个共用数据链将情报数据传送到舰船上。据洛·马公司官员Alex Hill称,"Mariner"采用"捕食者"B的机身,"牵牛星"(Altair)的机翼,与"捕食者"B一样,也可由C-130运输机装运。"Mariner"能在1500米上空飞行,最大航程14800千米,续航时间达49小时。

   "Mariner"无人机最突出的设计特点是,大的载荷舱,有效载荷达1407千克。机上的雷达具有360°覆盖范围,机上配备高精度光电/红处侦察设备、敌我识别系统,卫星通信系统,以及飞行记录器等。

  据称,"Mariner"无人机的验证工作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下月海军将发布BAMS的方案征询书,2004年6月授予合同。(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