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实施“武器数据链结构项目”(WDLA)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6: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飞行》2003年10月21~27日报道] 目前,美空军正在实施一个称为"武器数据链结构项目"计划,目的是实现对逐渐增多的小型灵巧炸弹进行目标数据引导。

  美空军已于10月初将该计划授予给了洛克韦尔·柯林斯公司,要求该公司研制成功一个仅164立方厘米(10立方英寸)大小的多信道武器数据链终端设备样机。该公司的首项任务是先研制出一个820立方厘米大小的样机,这一尺寸大约是安装在战术战斗机上标准Link-1
6数据链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的1/10。最终研制成功的数据链终端设备样机要小到足以能够集成到115千克重的这类型号的小直径炸弹上,并能够在飞行中就接收目标定位更新数据,还可以在未来战场网络环境中用作通信接力,或是传感器节点。该公司计划用18个月时间投资540万美元,生产出样机。

  与此同时,美国防部也正在对各种武器进行遴选,找出究竟那些武器适合加装数据链。虽然高速数据链被美空军看成是提高武器系统效能的优先发展项目,但是,有关人士担心该计划的研制费用仍然会是个问题,因为在数据链开发项目中只有较大型系统才能得到拨款。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