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高超声速武器投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6: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26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帮助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开发一个概念,使高速无人飞行器和相关的滑翔武器能够在2小时内将传统的非核武器从美国本土投送到全球任何地方。这种高超声速巡航武器系统使美国能在不依靠海外军事基地的情况下,在全球实施有效的“时间敏感”打击。

  诺·格公司将通过一个为期6个月的费用共享研究合同,为“兵力运用与从本土发射
”(FALCON)技术演示计划的系统定义阶段(阶段I)提供支持。FALCON是DARPA和空军的一个联合项目。

  对于FALCON项目,DARPA和美空军的设想是到2025年,研制出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该飞行器能从传统的军用跑道起飞,在2小时内打击9000海里外的目标,它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8倍音速。这种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可携带12000磅(5400千克)的有效载荷,包括通用航空飞行器(无动力的、高机动性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巡航导弹、小直径炸弹或其他弹药。每个通用航空飞行器可携带约1000磅(450千克)的弹药。

  作为实现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概念的步骤之一,DARPA和美空军建议到2010年时促成一种新的全球打击能力,即用低成本、任务响应小型运载火箭发射通用航空飞行器。DARPA和空军正在一个独立的合同下研制这种小型运载火箭。

  在阶段I,诺·格公司将进行概念开发,用于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以及需要开发和部署的识别技术的演示和作战设想。该公司将设计一种具有很高推重比和足够的飞行控制面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定义一种能使飞行器以极高速度飞行的热保护系统;解决极高速飞行的飞行器和大气之间产生的电离层导致的制导、导航、通信、指挥和控制问题。

  在阶段I,诺·格公司还将进行子系统和系统级的商业研究,为通用航空飞行器的演示和作战设想提出最好的设计理念。演示的通用航空飞行器将能在约800秒的时间内飞行3000海里,投送1000磅(450千克)的钻地弹药。改进型的演示系统将能在约3000秒的时间内飞行9000海里。通用航空飞行器及其改进型飞行器还能以直射的(直线弹道)的方式,分别打击800和3000海里处的目标。

  在很多方面,通用航空飞行器需要与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同样的技术,但它还需要更加有效的热保护系统,防止其以再入速度飞行时(约25马赫)所携有效载荷熔化。相比较而言,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将仅仅以3~4马赫的速度返回基地。

  除了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和通用航空飞行器的系统定义工作之外,诺·格公司还将为二者的基地返回和部署开发高等级的作战概念,以实现预期的全球打击能力。

  系统定义阶段是FALCON项目计划的三个阶段的第一阶段,它包括多个合同。当阶段I结束时,DARPA和空军将决定是否继续进行为期36个月的系统设计和开发阶段(阶段Ⅱ)以及后续的为期30个月的武器系统演示阶段(阶段Ⅲ)。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