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越南国防部从俄罗斯购买4架苏-30型歼击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1: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公报》2003年12月2日报道:越南国防部已经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达成协议,购买4架苏-30MK型歼击机,总金额不少于1.1亿美元。越南有可能再购买8架该型机,使新型"苏"式重型歼击机的总数达到24架。今年越南从俄罗斯购买了近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也是从苏联解体后两国之间的军火交易新纪录。

  据称,1日,越南国防部代表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就购买4架苏-30MK型歼击机合同
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协商。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前签署,明年开始提供飞机。4架飞机的价格不少于1.1亿美元,其中约70%用外汇支付,约30%用商品支付。越南购买的飞机将在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企业内制造,从结构上讲,越南将要装备的飞机同向中国提供的苏-30MKK型多功能歼击机相似。

  据"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彼亚杆什金称,越南购买4架苏-30型机是个"可喜的现象,因为正是在东南亚已经形成了由装备该型飞机的三个国家组成的集团,即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4架飞机只能是越南新购买的第一批,未来还计划购买8架。裁军问题研究中心专家肯热塔耶夫表示,越南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架苏-27型歼击机,总金额达3.8亿美元,预计,该国还将购买一个团的飞机,即24架苏-27/30系列飞机。此外,今年越南还与俄罗斯签署了一系列合同,购买和许可制造价值达1.2亿美元的10艘1241级导弹快艇和价值达2.5亿美元的两套S-300PMU型防空导弹系。

  现在,亚洲国家大量从俄罗斯购买"苏"式飞机。如果说2002年没有签署提供苏-27/苏-30系列歼击机合同,而在2003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署了提供50架该型机合同。今年1月,签署了向中国提供24架苏-30MKK型歼击机合同,4月签署了向印度尼西亚提供2架苏-27和2架苏-30型机合同,8月签署了向马来西亚提供18架苏-30MKM型歼击机合同。再加上越南的合同,则今年签署的提供新型"苏"式飞机的数量达到50架。(刘锁 责编洪山)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