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解直升机遭袭之迷 调查聚焦机载防卫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14:20: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CH-47D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在美军一架CH-47D直升机周日在伊拉克被击落造成16名士兵死亡20人受伤之后,美国陆军已着手调查这一事件。目前调查人员询问最多的就是这架被击落的CH-47D直升机当时是否采取了标准防卫措施以对付地对空武器。

  美五角大楼陆军发言人加里·托曼表示,所有CH-47D直升机都装备了导弹防卫系统,目前还不清楚这架被击落的“切努克人”直升机采取了哪种防卫措施,而现在事件发生时
的细节仍没全部搞清。

  上述问题十分重要,因为在伊拉克境内美军每天有数百架次飞机和直升机活动运送部队和给养,尽管它们容易遭到导弹的攻击,但是美军没有其它选择只能采取空中运输的办法。

  一架CH-47D直升机一般有三名机组人员,最多可装载33名乘员,它是在战场运输部队和装备给养的有效工具。此外美军每天还使用更小的黑鹰直升机和空军C-130运输机执行空运任务。但美军的C-130和C-17运输机装备有闪光和箔条投放器、雷达预警和其它防卫系统,它们的飞行高度可以超出一些防空导弹的射程。

  美陆军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调查人员在直升机被击落的地点附近发现了地对空导弹发射留下的导管,目前也不能确定这架直升机是被SA-7导弹所击落。SA-7为俄制地对空导弹,它通过追踪飞机发动机尾气散发的热量击中目标。

  根据CH-47D直升机幸存伤员的描述,当时这架重达12吨的直升机刚刚起飞5分钟,飞行高度为200英尺,结果被不明导弹击中了后旋翼,直升机随即变成一团火球而坠毁。

  CH-47D直升机装备了一系列的防卫系统可以应付敌方雷达和导弹的威胁。这包括金属箔条以迷惑雷达信号和曳光弹来迷惑导弹。此外直升机还在机舱装备了ALQ-156导弹预警系统。此外CH-47D的左侧还装有机枪,调查人员质疑直升机被击落当时是否有机枪手在位。

  列克星敦研究机构防务分析人士丹·高乐指出,陆军长期以来一直了解直升机的易遭击落的弱点,因此他们经常变化飞行规律以减小威胁。

  丹·高乐指出:“尽管直升机体积很大,飞行速度慢而且噪声很大,但它们提供了其它运输手段无法带来的机动性,因此美军未来在伊拉克仍将继续使用直升机。”(陈立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