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军CH-47D运输直升机队今日成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6:59 华夏经纬网  

资料图片:美军CH-47D运输直升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向美国购买的9架CH-47D运输直升机,20日上午在位于台南归仁的“陆军航空训练指挥部”举行成军典礼。典礼由台湾“陆军总司令”霍守业上将主持,陆军重要将领均到场参与这项攸关提升陆军机动打击战力的成军礼。

  相关人士表示,CH-47D运输直升机的成军,代表台湾陆军“联合兵种旅(联兵旅)”中的“空中骑兵旅(空骑旅)”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全战备,也就是可以支持陆军现有2个“空骑旅
”实施地面部队的“垂直作战”。

  据报道,台陆军的“空骑旅”是目前亚洲第一支主要以直升机实施空中火力和兵力机动突击的旅级陆军航空兵作战部队,具有绵密侦察监视能力的OH-58D和强大机动打击能力的AH-1W,能有效地执行立体化的作战任务,是新一代兵力中最具战斗力的联兵旅,同时也是反登陆作战中,战区可以运用的最有效的决战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