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文物精华复制品展在墨西哥城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1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3日电(记者叶书宏)“中国文物精华复制品展”23日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家文化博物馆开幕,从中国25座博物馆挑选出的86件文物精品复制品在墨西哥城与墨西哥人民见面。

  本次展览由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委员会主办,墨西哥国家文化博物馆和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共同承办,展出的86件文物精华复制品选自1万件复制品。展出分为三个主题:丧葬
文化、丝绸之路和艺术表现与技法。

  丧葬文化部分集中展出公元前17世纪至公元前8世纪商周时期丧葬仪式中的青铜随葬品,包括鎏金银蟠龙纹壶、铜奔马等;丝绸之路部分主要展出了中国与古代西域及印度进行贸易和文化交流后创造的艺术作品,其中以佛教题材的壁画、彩陶和佛像为主,包括敦煌壁画中的观无量寿经变等;艺术表现与技法是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秦代兵马俑威武雄壮、汉代金缕玉衣巧夺天工、唐宋时期的唐三彩、石雕和金银器更是精妙绝伦。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的目的在于,通过展示中国古代文明的精华之作,为墨西哥人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和文化底蕴的窗口,从而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委员会、墨国家文化博物馆以及墨西哥文化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于今年10月24日起正式对墨西哥观众开放,计划于2004年 3月28日闭馆。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