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进行人造血临床试验效果较令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11 解放军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3日电(记者吴平)医学界一直在进行人造血试验,但由于各种原因效果一直不理想。最近,瑞典两家医院对一种人造血进行临床试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给人造血的研究工作带来了希望。

  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医院和南城医院对8名患者进行了人造血临床试验。负责试验的本特·法格雷尔教授说,目前患者免疫系统还没有对人造血产生排
异反应,效果比较令人满意。

  据介绍,这种美国研制的人造血由真正的人血制成。目前,健康人捐献的鲜血只有42天的保质期,保质期过后便不能用来输血。美国研究人员利用过期鲜血的红细胞制成一种可储存数年的粉末,然后在需要时用一种特殊液体与粉末混合成人造血,以供紧急之需。

  人造血不受血型限制,在急救现场无需化验血型就可直接输给病人,还降低了因输血而感染疾病的风险。临床试验表明,人造血在体内运送氧气的能力比鲜血强,但输氧能力持续时间很短,两天内便下降一半,不及正常血液。因此,它目前只能作为病人自身血液的补充来应急,还不能完全代替真正的人体血液。

  卡罗林斯卡医院主任医生皮埃尔·拉福利在接受瑞典一家电台采访时评论,如果人造血各方面都运行良好,那将是“医学界的一次革命”,意义好比人类登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