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沃尔玛公司300多名非法员工被拘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1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联邦执法人员23日对全美最大零售业公司沃尔玛的总部和一些连锁店进行搜捕,拘留了该公司3 00多名非法员工。

  这些员工是清洁工,来自沃尔玛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和21个州的60家连锁店。他们是在上完夜班准备下班的时候被拘留的。执法人员还在沃尔玛总部的一个办公室里拿走了几箱文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发言人加里森·考特尼说,被捕的300多人都是非法移民。其中没有犯罪记录的人已经被释放,但他们必须与当地负责移民的法官面谈。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执法官员说,沃尔玛主管人员、经理与承包商的会议和谈话记录表明,沃尔玛知道这些人的非法移民身份,违犯了有关的移民法规。

  但沃尔玛发言人莫娜·威廉斯表示,沃尔玛没有在移民和归化局看到证明该公司违犯法规的证据。她说,这些清洁工是通过承包商雇用的,沃尔玛一直要求承包商雇佣有合法身份的人。不过如果情况属实,沃尔玛将充分配合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处理。

  威廉斯说,沃尔玛去年的销售额为2445亿美元,在美国共有110万员工。100多家第三方承包商与沃尔玛签有协议,负责沃尔玛全国各地700多家连锁店的清洁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