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乌两国总理讨论两国军事技术合作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8: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卡西诺夫与乌克兰总理维克托·雅努科维基18日在雅尔塔参加了俄乌两国第9次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并讨论了两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合作问题,此次会议将于19日结束。

  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拉兹帕什透露,此次两国军事领域合作讨论的主要议题就是安-70型军用运输机未来发展。此前,由俄乌两国共同负责研制的安-70型军用运输机,由于一系
列技术原因,俄罗斯国防部内部对是否继续该计划存在较大分歧,该计划也因而一度被中止。因此,此次会议将决定安-70军用运输机未来的命运。

  同时,俄乌两国还将签署政府间航空装备研制、生产、提供和装备协议的规定,其中包括:联合建造和批量生产图-334运输机、安-140型客机、安-124型运输机、安-74型运输机、图-324型客机和别-200型水陆两用飞机。

  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拉兹帕什透露,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希望在武器贸易领域加强合作,并将联合力量努力推动各自武器和军事装备更多投入世界武器市场。

  在此次会议上,两国领导人还就两国商品贸易和及该领域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据悉,今年前四个月两国商品贸易额比去年同期水平提高了30%,同时双方正在实施一系列双边贸易发展计划,以增加两国商品贸易额。

  此外,俄乌两国还将签署使用“顶点”运载火箭进行商业发射计划,地点将选在哈萨克斯坦拜克努尔航天发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