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有必要建立武器出口转让公民监督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5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3月27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会议副秘书斯梅什科26日在此间表示,乌现行的多层次武器出口许可机制是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保障。

  这是斯梅什科在出席关于乌克兰出口监督机制研讨会时说这番话的。

  斯梅什科说,根据现行法律,乌克兰政府禁止向受到联合国制裁的国家转让武器。在
向武器进口有一定限制的国家转让武器时,有关方面必须提请总统下属的乌克兰军事技术合作与出口监督委员会予以审批。

  该委员会由12人组成,集中了所有与武器出口转让相关部门的代表。委员会通过决定的机制一般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特殊情况下需要全体代表一致通过。

  斯梅什科强调,乌克兰目前正在建立的武器出口转让公民监督机制是十分必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