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专家谈中俄军事合作: 中国先进战机三大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6日 11:26 新快报

  新快报珠海专电(特派记者林靖峻、林峰)“我们给中国的都是最新一代的军事装备,双方对目前的合作很满意。”昨天,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国家秘书卡斯伊诺夫就俄罗斯与中国军事合作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同时透露,目前中俄双方还没有具体的未来军事合作计划,但过去合作得非常愉快。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中国不断向俄罗斯购买先进的武装飞机。1991年,
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20架单座SU-27SK和4架双座SU-27BK歼击机。到1999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SU-27、SU-30系歼击机使用者。从2000年起,中国还陆续从俄罗斯购买28架SU-27UBK歼击机。

  另据透露,目前中国的歼击机群正形成三大主力———精选的重型SU-27/SU-30歼击机、中型J-10(歼10)歼击机和比较便宜的轻型FC-1歼击机。其中J-10、FC-1分别装备了俄罗斯制造的基于加力式双路涡轮喷气AL-31F发动机和加力式双路涡轮喷气RD-93发动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